昨夜"薔蜜"颱風擾了一夜不能眠,腦海中不時浮現播著,哼著一首--------落雨聲!!!

落雨聲哪親像一條歌-------哪親像斷翅的鳥隻-----你哪麥友孝---阿母啊已經無再遐!
它在闡述一個離鄉外出打拼的孩子,對親情的一種感嘆,一個勸孝意涵---子欲養而親不待!
一首淒嗆低咽悲鳴的歌,聞之使人心酸銘感於內啊!

年少時候{60年代}收音機播放著台語老歌,哀怨淒傷內心悲困,都藉由歌曲表達釋放,
聽著唱著它是我艱苦中的唯一慰藉,獨自一人在煎熬苦撐時會拿來低吟或高唱,
將心中的苦楚一一發洩,來激勵自己咬著牙度過那個苦難

是因為環境影響或是個性本就如此,向來對輕鬆快節奏無深層情感的歌曲,不會喜歡去學它
只聽聽而已,因為唱歌是內心情感的一種表達一種傾訴,訴與自己聽!

"孝順"父母是應該!但有時它只是個形容詞,因為我們被教育必須去孝順,而每個人對孝順皆有不同
的看法及認知,然而孝順的真義是什麼?是24孝那些小時候能娓娓道來的故事?
我有時也嘗試想當一個孝子,無奈因環境因現實因兩代認知不同而放棄了,因為我無法給母親他想要
的,而我也已努力過了,後來我只能選擇做我該做的本分而已-----------無奈!!
無奈得像一隻斷翅的鳥隻,飛不走又惦惦歇在那!

孝順實質的意義在兩代之間各存在著不同認知,而最大的不同在於供需的現實面,
孩子能給甚麼,父母需要甚麼?是多是少過或不及是精神面或物質面?------都不同!
但他脫離不了兩代之間必須存在的愛與溫暖,當這個真義失去時也只存在一種關係而已!
一種可悲的疏離的無奈的關係,

最後還是得不到真正的愛-----孝順!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爽甫 的頭像
    爽甫

    通仙小築

    爽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